绿蚁新醅

你有事吗?我没空!

【漠尚除夕24h|18:00】缘来是你

留洋归来先生漠x落魄戏子尚

伪民国pa

伪破镜重圆 

“你给我滚!!!你把戏本子都写成什么样了!!”

“废物,我们戏班子不需要你!滚!”

尚清华被抓着衣领丢出了戏班园子的后门,他刚想说些什么,角儿的小厮便把门狠狠关上,门檐上的雪簌簌落了尚清华满身。雪掉进尚清华后领,尚清华立马打了个寒颤

“嘶——好冷好冷好冷!!”

尚清华把后颈的雪拍掉后伸手凑到嘴边哈了两口气,他盯着门缝看了一会,而后蹲下身慢慢捡起散落了一地的稿纸。他只穿着一袭夹着薄棉的长衫,北平此时正在下着大雪,门檐上的一只旧灯笼上微弱的烛光染黄了簌簌落下的雪花。

尚清华盘算着在这待下去大概会冻死,戏班子这回是铁了心要赶他走,不让他留下来了,他顺着戏班园子后的巷子打算去不远处的酒楼后院先混一晚上。

“嘶——好疼!领班至于吗嗷嗷嗷疼!!”

尚清华揉了揉面上一小块淤青,那是领班下午算账时拿算盘砸的。他们这个小戏班今年没唱几出戏,眼看着年关了,亏空严重,恰巧还抓到尚清华拿着戏本子的空白处写些乱七八糟的话本,气不打一处来,当即拿着算盘往尚清华脸上砸去。

“不就是写了几个话本子吗?至于么真是的...就那几出老戏翻来覆去的唱能有多少人会看!”

尚清华抱着自己的胳膊打了个哆嗦,他的手脚都开始冻的发痒,他抱着话本加快了速度。没想到这雪才下一会,就积了厚厚一层,尚清华一个不注意,被积雪下的石头绊了一跤,狠狠摔倒在人醉春楼后院院门口。

漠北君推开门,低头直直与尚清华对视上。

尚清华看着眼前的人,合体考究的藏蓝色西服,外罩一件黑色的大衣,面容冷峻,心里咯噔一声,立刻爬起来打算拍拍雪给人行礼

“这位爷,对不住对不住,小的刚给我们戏班子赶出来,冲撞了爷,您大人大量别和小人计较!”

漠北君紧紧凝视着尚清华垂着的脸,半晌没有开口,薄唇紧抿,眸光里皆是惊喜。

尚清华低着头等漠北君回应,不成想漠北君却一直未开口,尚清华暗叫不好,数九寒天里活生生给眼前的人逼出两滴冷汗来,他打着颤刚想要开口继续说些什么,面前这个人却开口了

“尚清华?”

尚清华乍一听见自己名字,愣了几秒,而后抬起头偷偷看了一眼眼前的人。剑眉星目,薄唇轻抿,五官硬朗,是个极其俊秀的男人。

这位爷怎么长在我审美点上了!?我的天他也太好看了吧!!!!

尚清华在漠北君皱起眉后快速把飞出天际的思绪拉回,他赶紧低下头讨好道

“是是是,是小人......不对啊,您怎么认识我的......?!”

尚清华又抬起头仔仔细细打量了眼前的人,他顿时后退了两步跌坐在雪地里

“大...大王,不是,漠北君?!”

漠北君看着尚清华的动作,剑眉又深深蹙起,他低低开口

“嗯。”

尚清华一个激灵从雪地里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刚想拍拍人肩,在看见自己冻的通红的手之后又把手收了回来,他只好尴尬的笑笑

“你..您当年不是出国留学去了吗......怎么回来了?”

“大学邀请做教授。”

“啊,这样啊哈哈哈哈当先生好啊,您是高知,家里又是名门望族,真的很不错很不错.....”

漠北君看着尚清华缩着身子不停哆嗦的样子,眉宇间的不悦又添几分。他一向如此,自己再怎么样都不会开口说出来,处处照顾着别人的感受。漠北君脱下大衣,罩在了尚清华身上。尚清华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他纤长的睫羽上结了霜,对上漠北君的目光后快速低下了头,哆嗦着开了口

“谢谢...我,我不冷,您穿着吧。”

“走吧。”

“欸???去哪里啊大王?”

“我家。”

原本尚清华稍稍升起来的体温顿时又凉了下去

“去去去,去你,你家干嘛???”

这是要干什么???秋后算账么这是????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漠北君没有再回答,只是伸出手拉住尚清华便往前走。尚清华拗不过漠北君的力气,被强行拉着也往前走,他边走边隐隐约约好像听见身后酒楼小厮的叫喊

“少爷!!!您的接风宴开席了,您去哪啊!!!!”

“少爷!!!”

尚清华回过头看了一眼,把自己往漠北君宽大的大衣里缩了缩,他伸出手扯了扯漠北君衣角,小心翼翼问道

“大王,你,有人叫你......”

“不用管。”

尚清华立刻识趣地闭上嘴,低下头开始装鸵鸟。

漠北君攥着他手腕的手源源不断地输送热量过来,将他原本都冻僵的手温暖了几分。尚清华偷偷看着那只骨节分明修长有力的手,思绪顿时就纷杂起来。

以前也不是没有这样牵过的,只是彼时是他牵着漠北君还不似如今这样大的手。尚清华也曾经是做过少爷的,有幸能和漠北君念同一个私塾,虽然他无数次抱怨过先生将他安排着和这个冷面寡言的漠北君坐一起,但还是很欢喜的。

漠北君家族显赫,带着皇族血脉,家里生意又做的极大,又加之不近人情,愿意同他玩的世家子弟并不多。而尚清华虽是个嫡亲大少爷,但他娘去的早,他爹忙着做生意,又爱拈花惹草,着实不受宠,性子也怂,世家子弟也不大愿意同他玩。

原本两人也不算有交集,只是自从漠北君将他从一众因为他长得白净,正欲欺辱他的少爷们手底下救下来之后,尚清华便成了漠北君的跟班。

虽说刚认识的时候漠北君同那些世家子弟并没有什么区别,动不动便是打骂,脾气也并不好,但遇上欺辱他的人,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收着什么新鲜玩意儿总是作一副嫌弃样而后丢给他。尚清华虽称呼上是个体面的少爷,过的却并不体面,全靠漠北君有意无意的接济,才得以活的稍稍有个少爷样。

尚清华思考过很多次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漠北君,都得不出一个实心答案。他甚至常常怀疑是不是那些世家子弟常常将他喊做小娘子,甚至要扒他衣服验男女让他对自己的性别有别的认知,还是因为自己思想过于龌龊。但尚清华从小都靠着自己养活自己,除却面对心眼比天大的亲爹和恶毒家仆以外,到过的自在,很快就释怀了。

世家公子喜欢的男人多半是拿来当作禁脔收养,上不得台面。尚清华也不大在乎那些个体面,倘若漠北君愿意收了他,倒也无甚好在意的。因着他知晓这事儿行不通,到也敢正大光明的这样安慰自己。

只是他原本想着就这样跟着漠北君这辈子倒也算不枉此行,却没料到他那个花心爹会娶过门一个女人。他的假体面少爷日子也就这样到了头,被卖到戏班子时尚清华倒也没有多大的怨言,反倒是有种离开那个所谓的家的轻松感。

只是不能再上私塾了,不能再跟着漠北君了。

那是五年前了,也是第一次牵漠北君的手,尚清华已经记不得发生了什么,只是漠北君伤痕累累敲开了戏园子后院的门,尚清华便牵着他进了自己房间照顾了几天。尚清华知道那时漠北君要出国了,便拒绝了漠北君伤好离开前要给他赎身的话,他没想到漠北君会发那样大的火,第一次,他不敢上前去劝,也不敢开口道歉。

而后就没有然后了,整整五年杳无音讯。

尚清华很意外漠北君要带他回家不是带回漠宅而是一幢欧风的两层小楼。

“欸,你换房子了??”

“嗯。”

漠北君进门后看着尚清华裹着大衣站在原地不动,淡淡开口道

“进来。”

“我,我我我我我身上脏......”

漠北君深深看了一眼尚清华,而后伸手将尚清华打横抱进了屋。

“啊啊啊啊,你放我下来,大大大大大王饶了我饶了我!!!”

卧槽这是什么鬼,他为什么抱我靠靠靠靠靠,这是什么套路啊啊啊啊?!

尚清华拗不过漠北君,只好抱着他的大衣正襟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漠北君唤挪用端来了拉面放到了尚清华面前。尚清华看了看眼前的冒着袅袅热气的面,又看了看漠北君

“?”

“吃。”

尚清华不敢再忤逆漠北君,忙不迭大口吃起了面条,空荡的房间一时之间只剩下他吸溜面条的声音。漠北君看着尚清华的面容,肤色较五年前白了不少,身形瘦削,五官都染着淡淡的颓丧之气,明明已经身段抽长,面容脱离了稚气,却无端让人更加心疼起来。

“清华。”

尚清华含着一口面,愣愣看着漠北君。这个称呼是他第二次听见,第一次因为他拒绝漠北君要帮他赎身的要求太快,来不及反应过来这个语气带着些异样温柔的称呼就被漠北君的怒气吓得浑身颤抖。

见尚清华一脸带着小心翼翼的疑问,漠北君只觉心仿佛化作一池温泉,微波轻泛,缱绻无比。

“我来迟了。”

尚清华咽下口中的面,他突然有些不知该如何开口,眼前的漠北君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冷峻的五官柔和下来,眸光里泛着失而复得的喜悦和愧疚。

“没没没,我也不知道你会回国的......”

“我喜欢你。”

尚清华手中的筷子顿时跌落在地,他眨巴眨巴眼把眼角的水汽掩下,快速低下身捡起了筷子,而后蹲在了地上,半晌没说话。

“你......”

“哈哈哈哈,大王您是不是喝多了?您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我喜欢你。”

“......”

其实五年前漠北君也曾是要说这句话的,但那时尚清华从领班哪里听说漠北家的大少爷要出国深造,从此就在外国扎根不回来了。当他看见突然出现的漠北君时还是惊讶了许久,在漠北君离开之前,漠北君也曾这样深情款款地看着他的,只是尚清华一身孑然,还委身戏班,着实不该是个绊住他前途的理由。那是他认识漠北君以来,第一次违抗了漠北君的要求,也是最后一次。从此他们便是陌路了。

“我就当您没说过这话。”

现在他更什么都不是,兴许街上的狗都过的比他体面些。漠北君一把拉起尚清华,狠狠地吻了尚清华的唇,良久才分开尚清华湿漉漉的唇瓣。尚清华愣愣地望着漠北君,眼泪骤然间就如同檐上落下的雨珠一般,一颗接连一颗落下。

“您图什么啊?我这样的人,不值得啊大王......”

“你值得。”

你是唯一一个不离不弃,真心实意对我好的人。你和所有人都不一样,只有你会真情实意对我,不是虚情假意,不是阿谀奉承。是我唯一喜欢的人,唯一爱的人。

五年前漠北君顶着家族压力拒绝出国并想要收尚清华进门,被狠狠毒打一顿,原本想要带尚清华远走高飞,不曾想换来的是尚清华的拒绝。他曾怒过,怨恨过,可时间的推移和在欧洲这些年的成长,他学会了理解,学会了思念,学会了爱,他一点点变强一点点壮大自己的势力,不再受家族所制。他一回国便想要去找尚清华,却被接风宴绊住了脚步。还好,缘分还是眷顾他们的,他想要去找他的时候,他就这样出现了自己眼前。

尚清华低下头,伸手想要拂开漠北君抓着他胳膊的手,却被漠北君攥住手一把拉入怀中。

“你你你你,放开我!”

“不放。”

“大王,我我我,我知道了,你放开我吧,求求您了......”

“和我在一起吧。”

“好好好好,你先放开我....!我要喘不过气了!!”

漠北君这才放开了尚清华,尚清华深呼吸几口气才来得及反应过来刚刚说了什么。

他说什么?他说和他在一起。我说了什么?我说好。他是谁?他是漠北君,我喜欢的人。

嗯??????我在说什么东西?!!我居然就这样同意了??!等一下!我为什么这么开心?!

尚清华面色突然涨红起来,翘起的唇角却如何都平复不下来。既然已经这样了,既然已经什么都没有了,那就先得过且过一段时间吧,快活几日是几日。

“一辈子。”

“嗯嗯,嗯????”

“一辈子都在一起。”

这回红的不再是面色了,尚清华揉了揉泛红的眼,拭去了眼角的泪,轻轻点了点头。

漠北君将他轻轻揽入怀中,轻轻吻了尚清华的额头。

评论(5)

热度(2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