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蚁新醅

你有事吗?我没空!

【漠尚】做军嫂也太难了吧!(番外·尚清华的三年)

军人世家冷面新兵漠×憨厚老实有点怂小排长尚

现pa军旅

ooc预警

最后一个番外

转机再转大巴,长时间的旅程让即使经常跋涉的尚清华也有点吃不消。

其实也不是吃不消,可能是极度的心伤和失望加上枪伤的后遗症,让尚清华的身体快速的衰弱了。尚清华额头抵着车窗,看着窗外快速掠过的风景,双眸里却盛满了灰暗。即使警告了自己很多次不要再去想起他,但还是不可抑制的又想起了那个人。

他不告而别是去哪里了,是为了纱华玲吗?

尚清华兀自轻笑出声,不是找她还是找谁呢,自己又有什么立场在这里自怨自艾。其实也不是没有雀跃的,至少,至少他还是愿意冒着生命危险来救自己的。所以一点也不后悔,身上的枪伤似乎仍在微微灼热着,这道伤擦着心而过,带走了他的大半生命,却没有带走他的心。尚清华太明晰了,事到如今,他还是爱漠北君爱的无可救药,连命都可以不要,漠北君早就占据了他的整颗心脏,此刻这颗心即使是在痉挛着剧痛,却还是稳稳当当地有力地跳动着,孜孜不倦。

尚清华的退役,可以说是逃避。

即使说了千万遍我不介意,催眠自己千万次祝福他们,却还是在面对的时候把这些丢掉九霄云外。他很想说,他介意,他不祝福,他希望他们俩的婚姻不顺利不幸福。他一点也不想看见漠北君和别人在一起,就这样吧,在他面前受重伤,在他生命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尚清华最后一点小心机了,他不希望自己这么久的追逐,在漠北君心里仅仅是浮光掠影的一瞥。他不甘心自己的惊鸿一瞥变成刻骨铭心,而自己的死缠烂打在漠北君心里只是厌烦至极。

我也不是只会缠着你的,我可以为你献上生命。你......你能不能多看看我一眼呢。

尚清华很快就将思绪掐断了,他怕再多的想念,会让他心悸到窒息。

回到那个所谓的家的时候不出意外的被狠狠数落了一堆。他不意外所谓父亲的冷漠和唾弃,他看着小时候将自己推到水里狠狠摁着自己头的弟弟,眼神里是浓重的冷漠。尚清华正欲回房间,他却听见那个父亲理所当然的话

“你在部队这几年赚了不少吧?正好你弟弟要买房子结婚,你拿出点钱来,付个首付。”

尚清华顿时失去了去房间收拾东西的心情,他冷笑一声,将一张卡甩到了茶几上。部队这些年磨出的血性和气势顿时显现,他凝视着自己的父亲,笑得有些嘲讽

“二十万,以后断绝往来吧,别再找我。”

说完便往外走。从未给过温暖的家,充其量只能算作一个临时容身所。尚清华回想起这些年他们的冷漠无视和对弟弟的纵容,想起那一年他差点溺亡后换来的确实所谓父母的责怪,责怪他为什么要和弟弟抢东西,责怪他这样不懂事。

尚清华突然很累,他发觉自己要的东西其实并不多,他想要的是家人的关爱,想要的是漠北君的多一些的目光。但他究竟是有多失败,这样一点东西都得不到。越是得不到的东西,期待值也就一点点下降,最后也就,不再想要了。他不再想要家人的关爱,不想在和所谓的家庭有任何瓜葛。

可为什么,想要漠北君,喜欢漠北君的心,却无论如何,都放不下呢。这种带着痛楚的思念,随着时间,一点点发酵,一点点变得迫切。

尚清华找了个小出租屋,抄起老本行,开始写故事。他一改以往的风格,认认真真的,写了一个战地故事。他把对于自己和漠北君的所有美好写进了故事,那些他的幻想,被他转化为文字,一点点成了他的另一个念想。

时间越长,那些自矜的想法也就渐渐淡了,其实他并没有什么立场要求漠北君喜欢他,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想要给,法律上也并没有规定,一个人喜欢一个人,另一个人就必须要喜欢那个人。尚清华觉得也许是喜欢这种心情总是让人变得狭隘,让他变得自我,他想做这一切,他也想要喜欢漠北君,他也还喜欢漠北君。

放下执念后,尚清华变得轻松了很多,他原本严严实实保管着自己消息的念头也松了,他邀请沈清秋来自己家做客。其实尚清华自己其实并未发觉,他这样一个举动中包含着的些许期待。

漠北君真的来了。尚清华在菜市场的门口和他重逢,这实在不是一个很美好的重逢,但尚清华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内心处骤然升起的雀跃。这世上最最难以掩饰地,莫过于我爱你。尚清华知道自己还是这样强烈的喜欢着这个人。

但人越长大也就顾忌的越多。他已经不是二十三四岁时血气方刚无惧无畏的年纪了。即使漠北君说他自己没有和纱华玲在一起,即便漠北君流露出了挽留自己的意思,但尚清华还是,退缩了。这些他在小说里幻想的场景浮现了,小说却终究是小说,是生活的美好升华,但生活就是生活,是现实,是赤裸裸的,他和漠北君之间的差距。他不敢越雷池一步,这下面,也与就是万劫不复。成年人的世界里总是充满了顾虑,漠北君比自己小几岁,还可以肆意妄为,可自己不能,漠北君考虑不到的,自己需要考虑。

所以尚清华躲开了漠北君的亲近,躲开了漠北君的表白,躲开了他们之间来之不易的吻。但尚清华怎么可能躲开自己的心呢,沈清秋的话,就仿佛是一支诛心的箭矢,破开了他的心防。那些尚清华强行堆砌起来的壁垒原是这样不堪一击,喜欢这种东西总是让人变得没有原则,喜欢漠北君这件事情,总是让尚清华变得心软。漠北君没有再躲开自己,没有再厌恶自己,他喜欢自己,他这样努力的在追逐自己,这样努力的在靠近自己的心,为什么还要拿腔作势,拿着所谓的门第推开他。

他们的爱来的这样不容易,尚清华内心原就极度渴望能有一点属于爱的温暖,他义无反顾,向一只追光的蛾,飞向了漠北君,飞向了他的光。

谢谢你,谢谢你爱我,谢谢你来爱我。



终于彻彻底底写完了这个故事,其实两篇三年番外里的内容原本是在大纲里的,但是考虑到篇幅过长我就砍掉了,其实砍掉这部分内容,给正文留下一点留白,也算是我的一个想法。但是就像你们说的,觉得正文结局过于仓促,而我为什么这样写的原因,都在番外里有解释。其实我认为的漠尚,就应该是这样的,没有太多的纠结和狗血,误会会有,但解开就好,不需要太多的扭捏,尚清华不是个不明事理的人,因为他爱漠北君,他会自卑,但他也会很容易原谅漠北君,他家庭原因会让他缺爱,所以漠北君的存在,给了他爱和爱的意义,他舍不得推开,也不会推开,像追光的飞蛾义无反顾。

以上都是我的个人见解,也是我对这个故事的个人见解,感谢你喜欢我的故事,感谢你看到了这里,也感谢你喜欢漠尚。能够为自己喜欢的cp产粮,荣幸又幸福。

所以,咱们下一个漠尚见咯

评论(14)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