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蚁新醅

你有事吗?我没空!

【漠尚】未来可期否

【漠尚六一产粮活动】

【23:00】


漠北君站在天台上,倚着栏杆看远处的教学楼。


初夏的风带来些校园里梅子树上青梅淡淡的清香,阳光有些微微的灼人。


漠北君俊秀的五官上没有太多的表情,一双蓝色的眸里写着些微微的烦躁。


今年他失约了。


天台入口的门被人轻轻推开,尚清华慌慌张张地朝着漠北君跑去,柔软的发被暖风吹起,一双琥珀色的眼睛亮的出奇。


许是太过急切,尚清华踉跄一下,身体失去平衡,手中抱着的一沓资料脱手,散乱了一地。人却稳稳地倒进了漠北君怀中。嗅着漠北君身上清浅的雪松香,尚清华的耳尖微微红润,双颊开始燥热起来。他猛然从漠北君怀中退出,视线飘忽,如何都不敢在漠北君脸上聚焦,在瞥见地上的试卷资料后,仿佛找到救星一般开始收拾地上的卷子,结结巴巴道


“大……大王,你找我什么事?”


“今天是六一。”


尚清华醍醐灌顶,抱着资料站起身,急切的声音饱含歉意


“对!对不起!我忙着复习……忘记了……”


最后几个字隐隐带着哭腔,漠北君看着尚清华低垂着脸,神色看不真切,愧疚却仿佛化作实质一般地从他身上荡开,鬼使神差地,漠北君摸了摸尚清华的头。漠北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个动作,只是听见尚清华隐隐的哭腔,心口密密匝匝的泛着疼,只有这样做,才能稍稍减轻这一抹疼。


漠北君已经有快两周没有见到尚清华,此刻见到了,却觉得两周不到的时间像是过了过了两年。尚清华更瘦了,自从高三以来,尚清华不仅在自己面前出现的次数少了,人也在不停的消瘦下去。原本有些许婴儿肥的双颊瘦削下去,下巴尖的令人心悸,尚清华下眼睑有着浓重的青色,整个人憔悴无比。


“最近在忙什么?为什么没有好好休息。”


“在复习,准备高考。”


尚清华苦笑一声。自从高二确定自己喜欢上漠北君,并决定要追逐漠北君的脚步之后,这一年来的努力,近乎消耗了他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可漠北君太过优秀,无论如何追赶,都仿佛和他之间隔着天堑。


可无论如何都想要跟随在他身后,哪怕永永远远做一个小跟班。


是以他拼命地去看那些对他来说晦涩难懂的知识点,昏天黑地地刷题,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可也正是因为太忙,让他忘记了这个遵守多年的约定。尚清华垂着头,身子微微颤抖,余光却不经意地瞥见漠北君丢在天台长椅上的挎包上挂着的已经斑驳破旧的钥匙扣,眼眶迅速的泛起红晕,回忆汹涌而来。


那是尚清华九岁那年的六一,向来被父母忽略的他已经能够很好的照顾自己。他出门为自己买一份简单的早餐,路过便利店时用剩下的钱为自己买了一包奶糖以庆祝儿童节。


在经过家附近的小公园时,尚清华注意到了坐在长椅上无声抽泣的漠北君。小少爷漠北君被叔叔抛弃在这个对尚且年幼的他来说大的可怕的城市,流浪了两天后的他终于在这里无声地哭泣起来。


尚清华走近这个精致漂亮的有些过分的小朋友,而后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婴儿肥的双颊泛着浅淡的红晕


“我叫尚清华,你叫什么名字呀?给你这个,吃了就不伤心啦。”


尚清华将几颗奶糖塞进了漠北君的手中。漠北君愣愣地看了看尚清华的笑脸,又愣愣地看了看尚清华突然将一颗奶糖塞进自己嘴里的手。嘴里对他来说劣质的糖化开的甜味,奇迹般地安抚了漠北君不断收到惊吓的心。


“我叫漠北君。”


尚清华笑着拉着这个让他莫名很喜欢的小朋友走向公园里的小游乐场。因为正好是六一,游乐场给每一个孩子都准备了小礼物,尚清华和漠北君拿到的是一对兔子钥匙扣,浅蓝和浅绿的颜色。尚清华惊喜的接过礼物,纠结半响之后将自己喜欢的绿色兔子给了漠北君。漠北君攥着手中的钥匙扣,看了眼尚清华的笑脸,无声的笑了。


“以后每年我都带你来这里吧!”


玩的有些兴奋的尚清华看着漠北君,琥珀色的大眼里写满了期待和雀跃。漠北君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即使之后漠北君被漠北集团接回,在那之后的每一年,漠北君和尚清华都会来到这个小游乐场。后来漠北君越来越优秀,越来越遥不可及,不喜外人近距离接触的他却一如既往地让尚清华跟在自己身边。可尚清华的笑却一年不似一年纯真,他的笑里渐渐堆满了苦涩和疲惫。漠北君心中一直不解,却也不曾开口问及,直到今年六一。


尚清华仍旧是低垂着头,身子却颤抖地越来越剧烈,他轻轻开口,语气都是乱的


“今年……就算了吧……我们都这么大了……以后也都算了吧……”


强忍住迸发的眼泪,自责,内疚,自卑层层叠叠压在心口,压抑着他对漠北君所有的悸动。


“今年就算了,你好好休息。”


漠北君顿了一下,从口袋中掏出一把奶糖塞进尚清华手中,又开口道


“以后每年照例。”


尚清华看着手中的糖,压抑许久的委屈和心酸决堤,眼泪如何都止不住地从眼角滑落。漠北君看着尚清华的不停落下的泪珠,心下顿时慌乱,可喉咙仿佛被人扼住,他发不出一个音节,手也是僵硬着,不知如何是好。最终挣扎片刻的漠北君从口袋中拿出一枚奶糖,剥掉糖纸后塞进了尚清华口中。


“高考加油。”


口中的甜味泛滥,一直腻到了心口。尚清华终于抬起头来,露出个笑,如同当年一样灿烂。


“嗯!”


尚清华在日记里小心翼翼将所有心绪写下


马上就要高考了,其实高考对我来说的一样并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我只是想通过它,追上你。我知道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也配不上你,但我还是想尝试一下。我付出的这些都是值得的,我不后悔也不需要回报,我只希望你好。


什么鹏程万里,什么未来可期,都不过是因为路的尽头有一个你。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