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蚁新醅

你有事吗?我没空!

【燃晚】殊途同归(一)

2.0穿0.5

时间线从楚妃新婚第二天开始~

ooc

重重水红幔帐下渗出点点微光,凌乱不堪的殿内浮着些清浅的呼吸声。微风时不时挑拨起檐下挂着水红流苏的护花铃,清泠的脆响。

墨燃缓缓睁眼,睫羽轻颤,眼前模糊的景象渐渐清晰。

满目的红。

墨燃瞳孔微缩,疑惑渐渐染上眼眸,而后震惊。

这是……红莲水榭?是……当年娶楚妃的布置……!

许是印证墨燃的惊讶,床榻上蜷缩成一团的人轻轻嘤咛出声,眉头却紧锁着。

墨燃转头看向熟睡的楚晚宁,楚晚宁瓷白的肌肤上留着密密麻麻浓重的青紫痕迹,线条流畅如画般的颈上浓重的吻痕混着空气中几欲令人作呕的檀腥味,给墨燃颤抖不已的心上留下重击。

墨燃近乎是颤抖着起了身,一个踉跄摔下了床。墨燃看着榻上的楚晚宁,仿佛心脏皲裂一般,刺痛入骨髓,这疼顺着四肢百骸游走,最终却只觉得头疼欲裂。

明明在南屏山好好的……为什么……为什么会回到巫山殿,回到这里……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到底是我在做梦还是之前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如果是梦,我也要,洗掉自己的罪孽,哪怕只是一点点,师尊……师尊对不起……

墨燃苦笑,站起身坐在床榻边。

楚晚宁睡的极不安稳,似乎是疼的过了,身子时不时微微颤抖。墨燃伸出手,踌躇再三,最终还是放下了手。

晚宁……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了……再也不会了……

墨燃起身唤来了宫人给楚晚宁洗漱,温言软语的叮嘱惊吓到了战战兢兢的宫人。墨燃并未注意宫人的神色,眼中浓重的担忧缠着楚晚宁萧瑟的身影,墨紫眸子中痛苦和纠结交织着,最终化为坚定。

墨燃接过宫人手中的水盆,走至榻前,轻柔地擦拭着楚晚宁的身体,将那些踏仙君在他身上留下的肮脏污秽一一拭去。墨燃的手颤抖着,这些曾经的罪孽明晃晃地昭示着自己曾经犯下的重重过错。

墨燃将熟睡的楚晚宁裹在锦被中轻轻抱起,走至宫人放好热水的浴桶前,动作轻柔且爱怜,满含缱绻地将楚晚宁放入桶中。

楚晚宁如蝶翼般的鸦青睫羽颤抖着,在袅袅水汽中缓缓睁开,而后条件反射的身子往后退,却被困在浴桶这一方窄窄的天地里。楚晚宁凤眸染上羞愤耻辱,警惕而愤怒地看向面前的墨燃。

“滚……”

墨燃顿住,墨色锦袍下的手紧紧攥着袖口,仿佛想要攥住什么一般,但似乎又什么都抓不住。

墨燃浅浅笑了,梨涡晕开温柔的微波。

“晚宁……昨夜都是我的错,我以后不会了,好不好?对不起……我今后,再也不会了……”

楚晚宁瞪大了眼,今日的墨燃与昨夜竟是天差地别一般,没有了桀骜狂妄的姿态没有了满目的疯狂与情欲,竟然是满溢着愧疚和怜惜着的。

是错觉……是错觉……不会的……墨燃根本不可能……不可能有这样的……表情

楚晚宁轻咬下唇,齿缝间泄出浓重的排斥

“滚……”

墨燃闭了眼,轻叹一声,而后仍是凑上前去,笑容挂着苦涩

“晚宁……我帮你清理干净,好不好?以后你不喜欢的事情,我再也不做了……”

楚晚宁将视线移开,如瀑青丝垂下掩住半张玉琢般的面庞,掩住了起了狂澜巨浪的眸

“你出去……”

“晚宁……”

“我自己可以……”

“好……”

墨燃转身,缓缓地走出红莲水榭,关上门时,视线紧锁在楚晚宁露出的半个身子上,瓷白的肌鸦青的发,以及刺眼的红痕……

墨燃垂眸,痛苦裹挟着无力席卷了他。

宫人惊讶地看着平日里不可一世高高在上的踏仙帝君就这样一点点无力地顺着红莲水榭雕花嵌玉的大门缓缓瘫坐在地。

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到底是罪孽多端的踏仙君,还是惩恶扬善的墨宗师?

墨燃思绪骤然间断绝,胸口隐隐的闷痛犹如被人掐住喉管,沉闷的疼痛与窒息感交织着,将墨燃眼中的愧疚染上点点血色。

晚宁……晚宁……再也不会了,即使回到这里,我也再不让你受伤害了,失去的东西……我都偿还给你。

也不知过了多久,红莲水榭的海棠仍旧葳蕤挺拔,簌簌而下的粉瓣落下,栖在墨燃发顶,宿在墨燃衣角。

楚晚宁立在窗边,水红幔帐影影绰绰掩住他浓重且深沉的心思。

墨燃,你究竟又想要做些什么?





Ps  子泪的小窝704865623

评论(36)

热度(3335)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