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蚁新醅

你有事吗?我没空!

【燃晚】殊途同归(二)

2.0穿0.5

时间线从楚妃新婚第二天开始~

墨燃垂眸凝视着跌落入掌中的一片海棠,那一抹粉鲜亮至极,却渐渐变浓,变作猩红的吻痕,那若有似无的香气,缭绕在墨燃鼻尖,化作浓重的血腥味。墨燃墨紫色的眸骤然微缩,将手中花瓣碾作齑粉,而后起身。

墨燃额头抵上雕花木门,轻声道

“师尊……师尊……你好了吗?”

“……”

“师尊……你理理我……理理我……”

楚晚宁听着这近乎乞求一般的呢喃,愣了愣,恍然间仿佛海棠春风吹乱心湖,思绪纷至沓来。

好像是很多年前,又仿佛是昨日一般,阳光下灿烂的几乎有些眩目的清丽少年,仿佛隔着重重山河,又好似只距咫尺花雨。楚晚宁只觉得回忆明明灭灭,那些痛苦不堪与折辱不太真切,倒是那少年的声音清晰入耳,声声入心

“仙君仙君,我看了你好久了啊,你怎么都不理理我。”

当日心头有多么饱涨温热,今日便有多么酸涩冰凉。

楚晚宁拢了拢绣着戏水鸳鸯的鲜红外袍,心头弥漫着复杂的情绪,密密匝匝的从皲裂的心口涌出,吞噬了他。

墨燃苦涩笑了笑。

周遭仿佛静止了一般,宫人瑟瑟颤抖着,姣好容貌的宫女眼角挂着晶莹的泪,双手紧紧捂住发白的唇,呼吸紊乱。

楚妃!楚妃又忤逆了陛下!

墨燃叹了口气,转身离开。墨燃不经意间看向宫人们,看着他们颤抖瑟缩的模样,愣了愣,将视线转移,微不可几地再次叹气

“好好照顾晚宁。”

“是……!是是是!”

墨燃走向宋秋桐的寝殿。

呵……我要如何同师尊讲呢?我是另一个世界来的,那个世界我同你两情相悦耳鬓厮磨?这个世界的师尊,受到的伤害太多太多了,他要如何相信这个顶着踏仙君皮囊的我呢……

宋秋桐在宫女提早的通报下惊喜地拖着绣着精致凤凰的秀丽宫装跪在殿门口等候墨燃。

“陛下!您来了……您都好久……”

“念你我夫妻一场,你走吧。”

“陛下?呵呵……您在说什么……臣妾听不懂啊……”

墨燃平静的一池墨紫色骤然间掀起不耐烦的波澜,剑眉紧锁,抬手掐住宋秋桐纤细的玉颈,语气森然

“宋秋桐,你做的那些勾当,当我一概不知么?”

宋秋桐美目微瞪,刹那便涌出泪来,哀戚的神色宛若仙气袅袅慈悲悯人的天女

“夫君……臣妾……臣妾是冤枉的,臣妾这般爱您,您要相信臣妾啊……”

墨燃耐心消失殆尽,眸子微眯,指尖灵力涌起,抬手废了宋秋桐一身微薄的修为。

宋秋桐再也顾不得端姿态,唇角溢出些许鲜血,痛苦的嘶叫出声,疼的扭曲蜷缩在地上,泪珠颗颗飞溅在地上。

墨燃冷漠地看着宋秋桐痛呼,看着她双膝跪着如蝼蚁一般爬到自己脚边,而后涕泗横流地向自己求饶。

“来人,将她丢出巫山殿。”

“是。”

宋秋桐平日里趾高气昂的婢女此时跪地瑟瑟发抖,冷汗浸湿了衣料上好的婢女宫装,额头死死抵住檀木的地板。昂贵的地板染上婢女肮脏的汗珠和眼泪,划出一道道如干涸的血渍一般的深色水痕。

墨燃踱步至这个婢女身前,突然轻笑出声,梨涡晕开冰凉刺骨的微波

“扒光她,和宋秋桐一起丢出去。”

你们,害的晚宁平白无故受那天寒地冻,害得晚宁十指伤重指指连心。

晚宁……我会偿还给你,你受的委屈受的伤害,我都弥补给你。对不起。

给楚晚宁洗漱的宫女轻轻唤了句楚妃,楚晚宁方才从遥不可及的回忆中回神,轻回了句进来。

靠在寝殿的贵妃椅上,楚晚宁凝视着碧玉酒杯中残留的半盏孤酒,梨花白的浅浅香气挥发,带着些缠绵悱恻的暧昧气息。楚晚宁痛苦地闭上眼,那些不堪入目的回忆片段却强势侵占了他的所有思绪。

呼吸仿佛都戴着千斤镣铐,寸步难行。

“楚妃……楚妃娘娘……陛下他……他去了皇后娘娘那里……”

楚晚宁视线朝着出声的宫女转去,面上仍旧是孤高清冷的模样

“他的事与我何干?”

“是……”

楚晚宁起身走向莲池。

终年不败的莲池盛开着烈烈红莲,迎着当空的灼日,恣意任性。像极了曾经的墨燃,亦像极了自己……

可莲花终究是形单影只才最显孤高清丽,并蒂双莲实属罕见,且墨燃不会给,自己也……永远不会有……

楚晚宁修长白皙的手覆上心口,那被灼烧被鞭打一把的心脏剧烈的向楚晚宁传递着痛楚,饱满圆润的额头跌落下几粒冷汗,楚晚宁瑟缩着,颤抖着

好疼……为什么……是因为他去找那个女人吗?

我竟然……还会因为这样的事情而心痛吗?






Ps 子泪的小窝704865623

评论(23)

热度(160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