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蚁新醅

你有事吗?我没空!

【燃晚】轮转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春节24h◇

—庚子年元朔日14:00—

新年快乐!

祝健康平安,喜乐无忧!

年年轮转,岁岁长安!

大大咧咧体育老师燃x会变成神仙哥哥的猫宁 

墨燃轻轻关上门,缓缓拉开羽绒服的拉链。

他怀中的雪绒团子许是感受到了温度的变化,明明仍是闭着眼睛,却轻轻喵了一声后不客气地伸出爪子挠了一下墨燃的黑色毛衣。

墨燃哭笑不得地看着这只雪团子锋利的小爪子,他的毛衣被扯出了一根毛线。

墨燃把这个雪团子从怀里抱出来,举到眼前和这个小家伙正面对上。这着实是一只漂亮的猫,通体洁白胜雪,毛色纯净且有光泽,一双漂亮的眼睛仿佛由琥珀精雕细琢而成。

“你长得这么漂亮,怎么还有人舍得丢掉你啊?”

墨燃在校门口的垃圾桶旁看见缩在旧纸盒的破棉絮里睡的不省人事的一只白猫时还很惊讶,但他也只好把小白猫捂在怀里站在冷风中等了一个多小时。可直到门卫大爷都把校门关上也没见到有失主前来认领,墨燃只好把这只猫抱回了家。

小白猫被墨燃十分随意地托起来,加之感觉到周遭逐渐降低的温度,它缓缓睁开眼,和眼前的人对视上。

墨燃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在对视上猫猫这双清透如泉的眸子后,胸口处的吊坠开始散发出稍稍灼人的温度,而且他总觉得从这只雪团子漂亮的眸子里,看见了逆徒当死的意味。墨燃眨巴眨巴眼,甩开这种诡异的错觉。他打量完雪团子后便把它放到臂弯,轻轻揉了揉它的下巴,无奈笑笑

“你好凶啊,还瞪人呢。”

话落,雪团子便龇起牙尖锐的喵了一声。墨燃颇有些意外地看着眼前的雪团子,顿时来了兴致。

“你听得懂我说话?嘿,真有趣,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嗯,叫什么好呢?”

“叫小白……嗯不行,白球?看你白白的,唉!叫雪馈怎么样?!我觉得这个很不错啊!”

雪团子开始剧烈挣扎起来,甚至想要伸出爪子去挠墨燃,墨燃赶在雪团子挠上他前抓着雪团子的后脖颈将它拎了起来,笑着道

“脾气还不小啊,不喜欢啊?”

墨燃抓着猫猫坐到沙发上,认认真真和猫猫对视上。雪团子有一双很漂亮的猫瞳,让人忍不住想要沦陷其中,可它对视久了,墨燃却莫名从这两枚琥珀中品出几分熟悉之感。墨燃只觉得对视的这几秒间,周遭的一切都渐渐碎成了无数星子,时间之轮开始往回缓缓倒转。

他似乎做了一个泛着海棠香气的梦,梦里的场景明明灭灭。他看见盘根虬结的海棠巨树下,有一黑一白两个身影隐在层层花雨后,墨燃努力想要看清这两个人究竟是谁,可梦境却在他想要靠近的那一刹那间化作烨烨生辉的五彩流沙,四散在半空中。宛若星海的梦境逐渐归为平静,只有耳边似乎还回荡着两句呢喃

“仙君仙君,我看了你好久啊,你怎么都不理理我?”

“晚宁,人间很好,我不要你殉我。”

墨燃眼角骤然滑落一滴热泪,他看着眼前突然安静下来的小白猫,下意识伸出手握住了挂在脖颈上的红色晶体,喃喃道

“晚宁......”

墨燃的视线从手上的吊坠移到猫猫的眼睛,小白猫一双琥珀眸子里顿时涌现众多墨燃看不明晰的复杂情绪,有眷恋,有思念,有喜悦,还有太多太多的沉重。墨燃皱了皱眉,而后轻轻开口

“你喜欢晚宁这个名字吗?”

墨燃将晚宁二字揉碎了在唇齿间细细品味,明明是两个寻常的字,组合在一起却让他有种奇异般的满足感。仿佛他原本是残缺不全的,唯有晚宁二字,才能让他变得完好无损,变得完美无缺。似乎晚宁二字,就是他此生最刻骨的情深不寿和难以忘怀。

“那就叫晚宁吧,是个好名字。”

小白猫看着墨燃骤然间变得柔和缱绻的神色,呆呆望着墨燃半晌,而后凑上前去在墨燃怀里蹭了蹭。墨燃见猫猫终于软下态度肯愿意像刚才一样蹭着自己,唇角便勾起一抹笑意,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

“我今天给学生上了篮球课,身上还出了汗,晚宁你不嫌弃我啊?”

猫猫顿时僵住了身子炸了毛,它朝着墨燃龇牙了一会,轻巧从墨燃怀中跳下而后又蹿到了茶几上端正坐好。墨燃看着猫猫一脸冷漠地望着自己,只觉得好笑。他第一次见这样通人性的猫,但这只猫猫也给他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好像拥有它是势在必行的一件事。他决定无论这只猫的过去如何,都打算好好照顾它,让它相对于人类来说过于短暂的一生能幸福快乐,不再被抛弃。

墨燃和猫猫对视了片刻,骤然间快速从沙发上跳起,一把将猫猫圈入了怀中。

“抓到你了!我可不是普通的体育老师,我当年那也是在省级比赛里拿过金奖的,你想躲还嫩点。”

猫猫再次炸毛,挣扎着想要从墨燃怀中跳出,墨燃却伸出手开始轻缓地挠着白猫的下巴。但小白猫再如何想要反抗都敌不过这生理性的愉悦,炸起的毛很快软下来,舒服的开始在墨燃怀中小声哼唧起来。

“宝贝儿,以后就跟着我生活吧,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绝对不会再养只别的猫猫和你争宠。再也不会让你被抛弃了。”

猫猫哼唧的声音停了片刻,而后它看着墨燃,试探性地,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墨燃的手。墨燃惊喜地把手往前凑了凑,猫猫却不舔了,墨燃仿佛又看见了猫猫那种诡异的逆徒当死的严厉眼神。墨燃尴尬地笑了笑

“不舔就不舔了,我带你洗澡去。”

墨燃不太明白猫猫为什么这样抗拒洗澡,而且他总觉得这只猫猫抗拒的不是水,而是他自己......?无论如何猫猫都抗拒将一张漂亮精致的猫脸面对着墨燃,甚至还伸出两只小爪子捂住了脸。实在是墨燃逼得紧了,力气大了,动作过了些,它会哼唧两声以示不满,但当墨燃的手往猫猫腹部以下探时,猫猫却身子颤抖起来,无论如何都不再让墨燃触碰了。

一个澡洗下来,不仅猫猫觉得诡异,墨燃也觉得别扭至极,他总觉得倘若这猫是人的话,兴许全身皆是泛着浓浓桃花色的,尤其是耳尖。他从未见过这样有灵性的猫猫。

“好啦好啦,吹干了就睡觉了宝贝。”

墨燃抱起吹干毛之后变得安静下来的猫猫,他仔仔细细打量了一会猫猫,骤然发现他耳尖有一颗隐藏在绒毛下的红色小痣,墨燃惊奇无比,且越是观察这颗痣久了,胸口处便越感觉到不寻常的灼热,墨燃忍不住捏了捏猫猫的耳朵,刚想要看看吊坠,猫猫却骤然炸起,朝着墨燃呲了牙。

“哈哈哈哈,逗逗你,晚宁,别这样小气嘛。”

墨燃在自己房间用一床被子给猫猫搭了个临时的小窝,把洗干净后香气四溢温暖柔软的雪团子轻轻放进了窝里。

“宝贝,晚安,明天再带你去医院检查检查身体。”

墨燃洗过澡之后围着条浴巾从房间里出来,原本蜷缩在窝里的猫猫却不在原地了,墨燃顿时把手上的毛巾往桌上一扔,轻手轻脚开始在房间里找寻猫猫。正当墨燃准备开口喊猫猫时,雪团子从墨燃随意团起的被子里探出了头。墨燃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跑到我床上来了。”

墨燃刚想上前把猫猫抱起来,却发现猫猫的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几秒后整只猫缓缓缩进了被子里。墨燃有些疑惑地低下头,红色的水滴吊坠在昏黄的灯光下反射着幽幽的光,往下是自己匀实强健的肌肉,因为刚洗过澡的缘故,身上还有点点水珠滑落,泛着水光的腹肌在昏黄地灯光下熠熠生辉。

墨燃突然觉得他明白了什么,恶趣味地把猫猫从被子里捞出来轻轻放在了临时小窝里,而后低下头轻轻吻了吻猫猫的额头。

猫猫终于乖了,缩在自己的小窝里不动了。

墨燃望向猫猫的眸光里写满了缱绻和温情款款,他兀自看了一会后便关灯上床睡觉。待床上之人的呼吸渐渐平稳,进入深度睡眠后,原本缩在小窝里睡觉的猫猫身上却闪过一阵灵力的微光,而后猫猫骤然化作了一个身着素白广袖长袍的俊秀男人。沈腰潘鬓,仙风道骨的俊美男人缓缓睁开眼,凤眸水光潋滟,含着茫然,他眨巴眨巴眼而后快速反应过来。

楚晚宁低头看了看自己,而后起身快步走向墨燃床边,他坐在床沿,静静望着眼前与自己两世痴缠的爱人。

墨燃处于熟睡的状态,根本没有意识到同一屋檐下的猫猫已经变成了人,他无意识地翻了个身,手刚好覆盖上了坐在他床沿旁楚晚宁的手。楚晚宁顿时一惊下意识把手抽了出来,许是楚晚宁动作有些大,又许是那个吊坠散发的诡异热度越来越高,墨燃皱了皱眉,片刻后缓缓睁开了眼。

原本担心猫猫怕生而开的小夜灯倒方便了墨燃一眼将眼前人有些紧张慌乱的神色尽收眼底。

四目相对的瞬间,墨燃呆愣住了,他从出生起便挂在脖颈上的红色水滴吊坠开始发出夺目的红光和灼人的热度。他颤抖着摘下了吊坠,而后望向眼前的人,楚晚宁的耳尖泛着绯色,耳垂上有一颗形状相似却小很多号的红色水滴。

仿佛一瞬间有什么屏障被打破一般,那些记忆纷至沓来。

死生之颠,彩蝶镇,金城池,三千台阶,儒风门,蛟山,天音阁,南屏山......

那些纠缠在一起的两生两世,那些怨恨,原谅,执念,求而不得,那些眷恋,释然,包容,深情款款,他和晚宁经历过的那加起来数百年的时光,都在这一刻清晰无比的重现眼前。那盘根虬结的海棠巨树下,站在花雨中间的两个人,是他和楚晚宁。

“仙君仙君,我看了你好久啊,你怎么都不理理我?”

“晚宁......”

楚晚宁望着墨燃,那一双刻在他记忆里的墨紫双眸泛着水光,有融融春意拂过,荡开深情的微波。

“对不起,没能早点找到你。对不起,我想起来的太晚了。”

“没关系。”

“我来了。”

墨燃起身下床,将楚晚宁揽入怀中,他轻轻抚着楚晚宁的发,珍重地在楚晚宁额间落下一个吻。

“这一世,我们还要白头偕老。”

“嗯。”

前一世寿终正寝之前,是一个海棠花盛开的春末,花雨落满庭,红粉遍地。墨燃十指紧扣住楚晚宁的手,他和楚晚宁靠在南屏山小院的屋檐下,看着绚烂到天际的晚霞。墨燃揽着楚晚宁的肩,珍重地在他额间落下一个吻,以龙血晶为媒介,双双结契。

“晚宁,我爱你。”

“第一世太短太殇,第二世虽已白头偕老,但我仍觉不够,下一世,我们还要长相厮守,好不好?”

“好。”

无论下一世你身处何地,是人是仙是妖是魔,我都要找到你,再续前缘。

穷尽碧落黄泉,轮转穿梭千年,我依然爱你。

评论(12)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